可以說是久違的發文了XD

 

1.Highlight

作曲:GOOD LIFE 

作詞:龍俊亨 

編曲:金泰柱

打從一開始聽到這首歌,我就認為這首歌應該是原本的主打。

這首歌的曲風應該算是小獸第一次嘗試的風格,強勁的音樂風格又帶著有點隨興的感覺讓人覺得很帶感,而且我覺得這首歌應該滿符合泡菜國的風格,所以聽到這首歌後知道並不是主打,其實有點失望。

從前奏的吉他聲開始就很帶感,再加上斗俊、起光、俊亨三個強勢闖入的開頭,一開始就非常的吸耳。我一直覺得起光來念詞挺有趣的,因為他的聲音以及習慣的唱法的關係,所以他念的rap帶著一絲慵懶,我個人非常喜歡。斗俊的部分更是讓我驚艷,一開始有點強勢的念法,卻突然在中間加了個假音,讓我第一次聽的時候忍不住倒回去聽了好幾次,非常喜歡。副歌挺強勁的,如果搭上舞蹈應該會挺帶感的,舞台應該會很帥氣,然後快到結束的時候,耀燮的段落我也非常喜歡,整體來講我覺得是首挺有層次的歌曲,所以我一直覺得沒有用這首歌當主打挺可惜的。


 

2.Ribbon

作曲:GOOD LIFE  

作詞:龍俊亨 

編曲:金泰柱

Ribbon是一首不錯的曲子,但整體來說當主打還是稍嫌遜色了。

一開始看預告的時候就抱以相當高的期望,因為旋律真的很美,然而的確在一開始聽Ribbon的時候的確被前奏給深深吸引了,但第一次聽完全曲後卻沒有給我留下太大的印象。

不過聽著Ribbon真的覺得...有好幾的段落好適合給賢勝唱,我不是蘭草飯卻聽著絲帶想著蘭草的聲音也是挺不可思議的...。這首歌我最喜歡的部分就是rap,最不喜歡的部分是毛最後的高音...我覺得高音適當的運用就好,每次主打都要讓梁耀燮飆出高音真的已經聽膩了,也覺得特別的刺耳,我也擔心他的喉嚨。

可以說Ribbon雖然不是第一次聽就能讓人印象深刻的那種歌曲,但的確多聽幾次就能讓人喜歡上,這也能解釋為什麼後勁挺不錯的。

然後我知道這句吐槽應該會被龍俊亨飯給砲死,但我還是要說:「龍俊亨你還是念rap吧!」


 


 

3.Butterfly

作曲:龍俊亨、DAVII 

作詞:龍俊亨 

編曲:DAVII

蝴蝶一樣是旋律很美的歌曲,但我覺得先行跟主打曲風真的太相似了,所以真的沒有激起太多的火花,有點可惜。

第一段歌曲的合聲真的非常的美,做出了好幾個層次出來,非常的棒。但"My butterfly"這句真的是整曲的敗筆我覺得...整曲聽下來覺得這邊有些突兀,再加上讓人非常想吐槽的英文發音(汗)

蝴蝶一樣有使用到梁耀燮的高音,但蝴蝶的高音使用的比較好,並沒有讓人覺得特別不舒服的感覺,是我難得喜歡毛高音的一首。


 



4.練習中

作曲:梁耀燮、GYUBERLAKE 

作詞:梁耀燮、GYUBERLAKE、龍俊亨 

編曲:梁耀燮、GYUBERLAKE


 

這首歌雖然是梁耀燮並非龍俊亨的作品,但我覺得這首歌最有小獸前幾張專輯抒情歌的風格,要講的話就是曲風最類似?

這首歌我喜歡斗俊跟東雲兩人在交叉著唱的部分,副歌的部分挺朗朗上口的,我聽了一次就能記得,但整體來說歌曲並沒有什麼亮點...,不過倒是整張專輯我最熟悉的一首,抓耳度非常高!


 


 


5.When I...

作曲:GOOD LIFE

作詞:龍俊亨

編曲:金泰柱


 

When I可以說是整張專輯下來我最喜歡的一首歌,喜歡到我覺得這首歌怎麼不當主打!

我非常喜歡副歌裡那個階梯式(我自己取的XD)的唱法,然後梁耀燮的美聲真的在這首歌體現了,我非常喜歡他在這首歌的聲音。但這首歌裡我最喜歡的是起光,起光有點沙啞的聲音搭配這首歌真的...太戳我的心了,我非常想聽光光solo唱一次這首歌,但我知道就只是個夢哈哈哈哈XD

When I...When I … 龍俊亨這段搭配著斗俊的歌聲,這段真的讓第一次聽得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讓我覺得這首歌真的太有層次了太美了,結尾我也很喜歡,不過如果結尾用更加呢喃一點的方式結束應該會更替這首歌加分(我自己的想法)




 

6.好奇

作曲:李起光、NODAY

作詞:李起光、NODAY、龍俊亨

編曲:NODAYCHLOE


 

我真的覺得龍俊亨跟李起光真的有著非常大的反差,龍俊亨創作的曲子比較強調高音,而起光則是把低音發揮的好,我特別喜歡這首歌在A段跟B段那種呢喃式的唱法,一開始就吸引了我的耳朵,然後在副歌卻帶出了很美的高音,做出了很好的反差,讓我非常的享受。

梁耀燮在副歌裡有著好幾個非常美的假音,讓我一直以來都很討厭他假音跟高音的人有了改觀;另一個讓我覺得很有趣的是尹斗俊的部分,他在這首歌裡包辦了所有低音(可以說真的很低)的部分,我以前



 


 

11.晚安

作曲:李起光、NODAYCHLOE

作詞:李起光、NODAYCHLOE、龍俊亨

編曲:NODAYCHLOE


這首歌叫晚安,也非常適合睡前聽。發現起光兩首創作曲的曲風都是比較溫和一點的風格,但額外的戳我。就像我前面說的,起光寫的歌曲並沒有那麼的炫耀技巧跟高音,所以聽起來都特別的舒服,算是讓人見識到就算沒有飆高音BEAST也能夠有一番風格XD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這首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亮點,就是聽著舒服適合睡前聽。


 


 

我只有針對五人一起合唱的歌曲寫,DuetSolo曲都跳過了。

整張專輯其實我有很喜歡的部分,也有很厭惡的部分。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看到歌曲安排的時候其實挺錯愕的,因為專輯裡有solo也有duet,讓我挺不滿的...因為我想聽的是一起錄製的歌曲而不是單人歌曲(不過這是題外話);但讓我很喜歡的部分是這張專輯比起前幾張迷你專輯來說風格多元了,也讓我很快就記下了每一首歌,不會像前幾張迷你專輯一樣我聽過一次後,抒情歌我總是記不得名字,不過也是因為這次除了龍俊亨團隊外還收錄了其他成員的創作曲吧,所以才給了大家一張風格各異的專輯。

這張專輯雖然成績並沒有很理想,但我覺得真的是最近幾張專輯裡最好的一張了!

追小獸追了八年,真的很希望他們不忘初心去做音樂,然後別侷限風格,這次主打歌的選取用了安情牌的抒情歌我覺得有點可惜,不過主打歌目前後勁不錯也真的挺好的,只希望下一張專輯也能夠用別人寫的曲子,或是有團員們各自的創作,因為這樣整張專輯才會比較多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舞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